丽水最低工资标准2018 丽水最低工资多少钱?

18-04-16 14:06 来源:金投网

  丽水最低工资标准2018 丽水最低工资多少钱?


  为保障劳动者基本生活和合法权益,市政府决定从今年12月1日起,对我市最低月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工作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进行调整。


  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是综合考虑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物价水平、平均工资水平和失业率等指标来制定的,我市上一次工资调整是2015年11月1日。


  据了解,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分两档。其中,市本级、莲都区、青田县、缙云县最低月工资标准调整为1660元,上涨130元;非全日制工作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调整为15元,上涨1.2元。龙泉市、云和县、庆元县、遂昌县、松阳县、景宁畲族自治县最低月工资标准调整为1500元,上涨120元;非全日制工作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为13.6元,上涨1.1元。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后,对于低收入人群来说受益最大,带来的最直接效应就是各类社会保障待遇标准也将随之上调,主要包括最低生活保障补助、失业保险待遇、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金的基础保障金发放等。同时,职工发生工伤、与企业发生劳动纠纷申请劳动仲裁时,最低工资标准的上调也将影响赔付金额。此外,大部分普通企业员工也会因此间接受益,工资也会按照一定比例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劳动者由于本人原因,造成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未提供正常劳动的,不适用最低工资标准的规定。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