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退休金改革方案:2018年企业退休金怎么改革?

18-03-19 15:20 来源:华律网

  企业退休金改革方案:2018年企业退休金怎么改革?


  2018年企业退休金怎么改革


  在管理模式方面,企业年金实行完全积累,为每个参加企业年金的职工建立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下设企业缴费子账户和个人缴费子账户,分别记录企业缴费分配给个人的部分及其投资收益,以及本人缴费及其投资收益。企业年金基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投资运营,投资运营收益并入企业年金基金。


  新出台的《办法》对企业年金的缴费比例作出了明确规定: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具体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一方协商确定。


  另外,《办法》还规定,企业缴费应当按照企业年金方案确定的比例和办法计入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职工个人缴费计入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职工个人缴费由企业从职工个人工资中代扣代缴。企业当期缴费计入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的最高额不得超过平均额的5倍。这意味着,企业可以根据企业年金方案自行确定职工年金数额。


  这项规定充分赋予了企业的发言权和决策权,也是一种激励人才的手段,可以让企业年金更好地融入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规划中。另外,对企业年金最高缴费额的规定,不仅让职工充分享受这一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带来的福利,还体现出一定的公平性。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