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富豪榜2018:杰夫·贝佐斯成世界首富

18-03-08 13:34 来源:东方财富网

  福布斯富豪榜2018:杰夫·贝佐斯成世界首富


  随着财富飙升至新的高度,真正富豪和“暴发户”之间的差距继续扩大。有史以来的2,208名亿万富豪在福布斯32届全球亿万富豪的年度排名中创下了纪录。总财富达到创纪录的9.1万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而这个星球上最富有20个人的财富达到了惊人的1.2万亿美元,这个数字大致相当于墨西哥的年度经济产出。总体而言,这些人可能人数上不到亿万富翁总数的1%,但他们的财富却占全球亿万富豪总财富的13%。


  杰夫·贝佐斯是这个星球上最富有的人,也是福布斯年度排名第一的亿万富翁。他的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股票在12个月内上涨59%,帮助他的财富增加了392亿美元。这是福布斯1987年开始跟踪亿万富翁以来财富增长最大的一年。他轻松地超过了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盖茨自1995年一度六次蝉联榜首。


  法国的伯纳德·阿诺特在贝佐斯之后,排名第二。在他的奢侈品帝国LVMH记录下成果,并收购了几乎所有的Christian Dior,这帮助阿诺特的财富增加了305亿美元。他自2012年以来首次成为欧洲最富有的人,并且当时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富豪。


  来自中国大陆的两位科技企业家首次登上前20名。马化腾是亚洲最富有的人,在全球排名第17位,部分归功于他公司腾讯旗下的微信,这是一个拥有近10亿活跃用户,无处不在的社交消息应用程序。腾讯还拥有特斯拉,Snapchat母公司Snap和音乐流媒体服务Spotify的股份。排名第20位的富豪马云,是另一家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负责人,阿里巴巴的股价在一年内上涨了76%。


  福布斯新入榜单的人数有259名,他们获得财富的领域从科技、航空航天到私人航空和婚纱,无所不在。新入榜单者中,中国拥有89个最新面孔,而美国则是18个。这有助于缩小两国之间的差距。美国的亿万富翁总数超过世界上任何国家的数量,高达585名,而大中华地区(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紧随美国之后,有476名。


  在今年的名单上,这些亿万富翁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来自匈牙利和津巴布韦的第一批人。一个都没有的国家:沙特阿拉伯。由于此前沙特王储扣留约200人(包括一些亿万富翁)后,福布斯选择放弃了10个沙特人,有报道称他们的资产被掠夺。有些人甚至监禁长达三个月。


  虽然绝大多数全球亿万富翁在过去的12个月中增加了财富,但是有16%的人却失去了财富。一位值得注意的失败者是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他的财富从2017年3月以来下降了4亿美元,目前为31亿美元。他现在的世界排名766,从544名下降。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