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膜的作用有哪些 夏天汽车贴膜好不好

2018-07-02 17:00 来源:南方财富网

  夏天来了,对于能够让驾驶更加舒适的物品来说,性价比最高的就是车膜了。一层非常薄的车膜,却能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汽车的车膜不仅仅能够抵挡热辣辣的太阳照射,还能够将外界的热量、紫外线阻挡在外。而业内人士指出,隔热效果是消费者选择贴膜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隔热膜的透光率、防紫外线指数等都是消费者必须关心的内容。但是,不少消费者对于隔热膜存在不少选购误区。


  汽车的隔热膜有数种区分,分别是前、后风挡膜和侧风挡膜。而其中对隔热性能要求最高的莫过于前挡风玻璃。但是由于为了安全性能的着想,国家公安部交通安全法规规定,前风挡玻璃的透光率必须大于70%,以不影响行车安全为前提。前风挡玻璃最忌讳贴深色隔热膜。此外,在选择隔热膜的抗紫外线指数时,越高越好,因为能保护中控台零部件,防止被太阳长期照射提前老化。


  而侧面的挡风玻璃的隔热膜主要需要注意的是,以不影响驾驶员观察后视镜为前提。侧风挡玻璃可选择的隔热膜较为灵活,颜色也比较多变。如有的车主喜欢偏蓝色的隔热膜等。


  而如果车内装置有GPS导航仪等电子器材,那么车主应该要选择非金属膜产品,主要原因是金属膜对于GPS的信号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防爆膜都是金属材质。所以该如何平衡选取就见仁见智了。


  车膜买好之后的贴膜也不简单,在贴膜时要对车内必要部位进行遮盖、清洁玻璃、裁膜、将隔热膜在车窗外玻璃上定型、根据玻璃形状裁边角、正式贴膜、用吹风筒吹边角、最后清洁。这些都是必须要做的步骤,如果没有做到某些步骤,则贴出来的车膜效果会有不良的地方,车主可以要求维修点返工重做。只有保证细节处,才能让汽车的玻璃得到最好的保护。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