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轮驱动和后轮驱动有什么区别 哪个更好呢

2018-06-15 16:46 来源:汽车观察家

  以汽车的驱动方式来说,一般来说有前轮驱动、后轮驱动、四轮驱动这三种。就前轮驱动和后轮驱动来说,是大部分车主都有疑惑的地方。汽车前轮驱动和后轮驱动有什么区别,哪个好,为什么有的人说后轮驱动比较高级?针对这些问题今天来解答一下车主们的疑惑。


  先说说前轮驱动,以最常见的前置前驱为例,这也是家用车上最普遍的布置方式,所谓前置前驱,指的是发动机在车辆的前部,且汽车的前轮同时承担转向和驱动两份工作。那么前置前驱有什么优点呢?最为明显的便是在结构上少了一条传动轴,不仅节约成本,且重量轻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节约燃油。其次,少了传动轴的动力传输,在传输效率上,前置前驱也会更胜一筹。在空间上,没有了传动轴的布置影响,后排的地板也能更加轻松的做到全平,提升乘坐的舒适性。有优点就必然会有缺点,在车辆行驶到上坡路段时,由于重心问题,车辆的爬坡能力比后轮驱动要差些。在操控上,前轮驱动也会存在转向不足的问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推头。


  再来说说后轮驱动,也是以常见的前置后驱为例,前轮负责转向,后轮负责驱动,可以减轻前轮的负担。其次,因为重量的分布比较均匀,利于底盘工程师在做标定时能更好的发挥优势,在操控性和平稳性等方面后驱车都不会差,爬坡的能力也会更好。但传动轴的布置,必定也会影响空间、油耗和传动效率。在操控上,后轮驱动的车相比前轮驱动虽然有优势,但也会有转向过度的情况,也就是甩尾。


  看到这里相信你已经初步了解了前轮驱动和后轮驱动的区别,至于好坏,只能根据车辆的使用用途来具体分析,并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