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漆面有小划痕要怎么处理?

2018-05-22 16:55 来源:中国车视

  用车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车漆受伤,造成整车美观度下降。有一句话叫:你不撞别人,你能保证不被别人撞吗?如果一不小心,车上给你来了点划痕,又该如何处理呢?


  其实我们首先要学会判断划痕大概有多严重,如果一写微度的划痕小题大做,可能得不偿失;而重度划痕不去处理,可能造成车身锈蚀。


  1. 一般我们看到的划痕如果用太阳或者灯光的反光才能看出来的,基本可以算作轻微;


  2. 中度的是可能被电动车等剐蹭,造成了清漆和色漆层损伤,但未伤到底漆部分;


  3. 深度划痕顾名思义,是较为严重的划痕,不仅穿透的表漆,更是连底漆也被刮伤,可以见到车身塑料色或是车壳金属件原色的。


  一般来说,应对不同划痕有不同的处理方法,最常见的就是洗车途中可能由于洗车棉或者洗车刷等沾染到细小砂砾,在洗车过程中划伤的,简单的打蜡等方法即可处理。我们今天讨论一下从中度到重度划伤的处理方法。


  最为经济的方法,无非是在某宝上购买一直补漆笔回来,这种一般处理一些小划痕还是比较好用的,但是由于补漆笔的材料问题,在漆面附着力不强,比较难以持久。对于小划痕的修复,网上最近也有很多新方法,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如果车漆有较大面积的损伤,补漆笔已经南艺达到预期效果的情况下,其实用喷涂的方法可以修复,但是传统的局部喷涂需要刮去原车漆,并且耗时较长,并且喷完可能造成漆面色差,比较难尽如人意。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市面上有一种较为先进的电脑调配喷涂,这种技术下,漆面修复较快,但是必须要颜色调配非常准确,并且减小喷涂面积,因为必须要用过一种特殊的化学溶剂,使得新旧漆面得以融合,得到最佳融合度。


  不过,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还是局部整体做漆,比如翼子板部分、包围部分、车门部分、尾箱部分、引擎盖部分等等,整面一起做漆,这样漆面色差会比较小,但是问题就是必须调色精准(特别是一些白色的车),否则整个车身就会看起来各种白混杂,会相当难看。


  如果想要给车进行抛光的话,将会用到“砂纸”和“粗蜡”,很多人肯定在想:我靠,用砂纸?那漆面不就毁了?没错,其实每次全车抛光的过程都会损伤一定的漆面厚度,如果不经常洗车,造成车身漆面腐蚀后再进行抛光,就会进入一个恶性循环了。


  所以,爱车是需要精心呵护的,洗车太频繁也不好、不去洗车也不好,如今市面上很多保护车漆的方法,不妨寻找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性价比较高的方式,并结合自己较为精心的养护,这样才是正确的方法。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