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车内温度的方法 学会这几条可防暑降温

2018-05-16 16:37 来源:凤凰网

  进入五月份后,全国的气温都在不停升高,算是刚刚进入初夏。可即使这样,车在阳光下停放一小时以上,再打开车门,依然闷热得让人呼吸不畅,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降低车内温度的方法。


  夏季停车的时候,尽量车头朝北,车尾朝南。这样最大程度避免阳光直射入前档玻璃。如果正对着阳光,晒上一小时,你的车内就如同蒸笼。呼吸都会困难。如果赶上你着急开车出去,几分钟就可能让你中暑。


  除了不要正对阳光,最好选择背靠建筑物停车。这样你的车就会被建筑物的阴影笼罩。再上车,温度要比暴晒的汽车至少低十几度。


  夏季露天停车,车主最好备有遮阳工具。前后档玻璃处,建议放普通的遮阳挡。这种遮阳挡具有反光的效果,我的车里至少都备有2个以上。尽量让反光的一面朝外,我自己试验过,反光朝外,比图案朝外,效果会略好一些。


  这种遮阳挡价格比较便宜,比那种价格贵的,在外面遮挡的雪挡效果要好一些。别小瞧这个遮阳挡,也别嫌麻烦,用了遮阳挡温度要比不放,至少低10几度。另外,你即使打开车门散热,车座椅会烫得你坐立不安,方向盘会烫得你无法握住,阳光直射下,车内仪表台上方温度最高,可以煎熟鸡蛋,即使你打开空调,那种烤胶皮的味道也萦绕不去。


  所以,用了遮阳挡后,即使车内温度还是比较高,但至少方向盘,座椅不烫人了,还有就是仪表台上,不会烤出有毒气体的味道来了。那么,除了前后档放置遮阳挡以外,还可以将两侧的车窗玻璃挂上防晒帘,这也可以阻挡不少阳光。如果你嫌开车时影响视线,可以将帘子拉开,至少你停车时防晒效果很好。


  如果你嫌弃防晒帘麻烦,可以用带吸盘的比较简易的遮阳侧挡。也同样有效果。如果你长时间开车,即使开着空调,坐在前排也会感到酷热难当。可以短时间内打开内循环,这样避免外界的高温进入车内。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