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租"或将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模式

2018-01-12 17:15 来源:银行信息港

  中国人传统的思维,就是一定要拥有一套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早些时候,努力攒钱自己盖一套房子,再后来要盖一套二层楼,再之后,人们似乎已经不满足于这些,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离家不远的城市买一套楼房,再后来,又有一批批年轻人去大城市闯荡,目标是努力赚钱,在自己打拼的一二线城市买一套象征着光荣的房子。


  有一个朋友,现在已经成家,并且有了自己幸福的三口之家,经过几年的打拼,手头上有了一些积蓄,借着今年放假平稳甚至是回降的趋势,想抓住机会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夫妻二人都是外地人,双方父母也帮不上什么忙,眼看要面临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在北京定居似乎成了眼前比较紧迫的事情,虽然二人的工资收入水平还可以,毕竟有这么高的房价,哪怕是付首付都是非常费劲的,还需要借一部分,所以他们自然只能考虑五环外的房子。


  那么,问题来了。老公觉得要趁着这次降房价的机会,赶紧买一套,不管是北京的哪里,而妻子却觉得,现在不是买房子的合适时机,因为他们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如果现在掏空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得欠一屁股债,花钱也得变的蹑手蹑脚的,认为现在不是买房的最好时机,老公却觉得现在咬咬牙,能买到一套,能用这套房子去抵消货币贬值,如果这次还不抓住机会,恐怕房价重新迅速回涨,工资的增长速度却如蜗牛般,那恐怕这辈子都与北京的房子无缘了。


  朋友带着所有的苦恼和疑问来找我,我给了他一个建议,他欣然接受了。我建议他趁现在距离首付差的不远的情况下,赶快看一套五环外的房子,买下,然后租出去,自己继续在现在租住的房子附近生活,这种换租的方式,也许是目前最适合他们的选择。


  其实,换租这种形式,早就已经存在。许多三四线城市的年轻人来到一线城市打拼,来了一线城市自然是租房,高额的房租费用花的大家很是心疼,家里的大房子却空着,于是,好多人想到把自己在三四线城市的房子租出去,还能抵消自己大城市的部分房租,这样,既方便了他人,又为自己创造了财富。


  而且,目前换租的生活方式逐渐被越来越多的接受并应用,好多人哪怕是在同一个城市,也会采取这种换租的方式。以北京为例,一个在回龙观或者通州有房子的房主,很可能因为工作地址的原因,将自己的房子租出去,然后在工作的地方租别人的房子来生活,一来节省了自己在上班路上耽误的时间,二来可以为自己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这也许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或许,这种方式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引领一种的新的生活潮流。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换租生活也是需要有讲究的。


  首先,要兼顾各个家庭成员的需求,往往选择换租生活的人群都是有各种需求的,如改善居住条件、子女读书、方便上下班等。因为需求不同,家庭成员需要考虑的问题也不同,就不能顾此失彼,一定要尽可能多的全面考虑各方面因素,做出一个最明智、最完全的方案。我们千万不能只考虑到孩子上学的问题,却忽视了夫妻上下班需要N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也不能因为要改善居住环境,导致孩子上下学成为一次长征……这就要求有换租需求的家庭,一定要权衡利弊,全面分析,选择一个最优的方案。


  另外,还要注意选择稳定的房源。因为人们选择换租的形式,一定是未来的几年之内都打算住的那个地方,不挪地儿的,一旦房子有变化,就会影响到换租人群的生活,所以选择换租房子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房东对这套房子的计划,是否有出售或者其他的安排,最好能跟房主签订长期租赁协议,这样能尽可能的避免由于房东的变动给自己带来的不便。


  有了“换租”这种新型的生活模式,我们再也不用埋怨自己房子的位置不好,或者附近没有好学校了。当自己的住房不能满足需求时,不妨尝试下快乐的“换租生活”。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