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合同”出局,税费大增!北京二手房新政吓退炒房者!

2018-01-12 16:49 来源:房天下

自从“317新政”落地以来,在政府密集地政策调控下,2017年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告别火热状态,纷纷开启了降温模式。2018年调控也马不停蹄……


近期北京市住建委出台了一个关于二手房房屋合同的征求意见稿,拟将二手房房屋买卖合同自行成交版和经纪成交版合二为一,并以合同约定的房屋成交价格作为缴纳税费的依据。



购房者将缴纳高额税费

里面最重要的一个改变是以后房子里面的家具家电、装饰装修要全含在房价里面,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房价300w,装修200w,总计500w这样了。这样一来,购房者的税费成本将会大幅提高,以后买一套房子,可能光税费就要占房款的10-20%,老百姓的负担越来越重。


据了解,目前在北京进行二手房买卖的过程中,网签价格和实际成交价格不同,即业内所谓的“阴阳合同”,即达成两个合同。



有市场人士解读称,如果该合同范本正式执行,就意味着“阴阳合同”这一潜规则将退出历史舞台,北京二手房网签价格将大幅度提高,同时个人需要缴纳的个税及增值税也会大幅度提高。


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简单分析下:


1、自己多收税,吃香很难看


2、打击二手房市场交易,从而提升新房交易,因为二手房业主赚了钱政府分不到,只有新房好卖了,政府卖地的收入才会提高


3、提高税基,对未来某一天征收房产税扫清一些障碍,完全有可能评估价就等于市价


4、借二手房美化调控成果,表面上房价下跌,【调控效果显著】,但是购房者掏的钱一分没少,完全就是数字游戏。


综上,如果二手房的税费过高,同样预算选择新房的客户会更多!



提醒:对于二手房买卖来说,购房者一定不要有做虚假交易的做法。他称,将网签价格调低,税费可能下降,看上去比较划算,但无形中形成的新费用会增加。若是出现房屋买卖纠纷,虚假交易本身也不受保护,这些都需要购房者严格按照交易秩序进行。


压低网签价格后,房屋总价格的下降,会导致购房人从银行申请到的贷款减少,反而需要更多的首付款,提高了买房难度。


2018年开年,北京市就加大住宅用地的供应,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加上今年住建部的调控方向从全面高压转为刚需和改善,北京楼市成交量一定会在稳中有升。而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房价,暴涨是绝对不可能的了。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