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微信医保支付怎么开通?开通条件是什么?

2018-07-03 16:58 来源:股城网

  想必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医院我们使用医保询问付款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才能办理,不过最近微信解决了这个难题,我们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功能,让你一键付款医保,这样你就不用排队了,那么关于2018微信医保支付怎么开通呢?我们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微信医保支付

 


  微信医保支付


  长久以来,“三长一短”问题困扰着许多患者和医院,即挂号、候诊、收费排队等候时间长,看病时间短。微信医保支付恰恰把排队等候的环节都搬到了线上,从预约挂号开始,到缴费取药,患者就诊全流程信息都可以通过微信一手掌握。


  目前,越来越多的医院实现了在线预约挂号,通过微信医保支付交付挂号费后,用户的微信将收到预约时间,只需要按照约定时间到指定诊室报到即可,免去了挂号与候诊双重排队。


  如果医生开具检验单据,也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医保支付缴费,又省去了一次排队缴费的时间,更方便的是,当检验结果出来后,微信还能第一时间接收到电子报告。医生完成诊断后,药费账单也同步推送到了患者的微信上,通过微信医保支付一键完成社保和自费的混合支付,患者即可直接取药,再省去一次排队缴付药费的烦恼。


  那么微信医保支付开通的方法是什么?


  1、登陆微信,依次点击微信-我-钱包-城市服务,然后在左上角设置城市,设置好后点击社保绑定你的社保卡;


  2、关注医院的公众号,在医院公众号页面内选择医保挂号,然后选择“医保支付或自费支付”就可以完成支付;


  3、上述步骤完成后即可在公公众号进行缴费了,还能查询相关明细。


  不过现在不是所有城市都可以开通的,目前仅支持深圳、广州、成都等在内的55个城市,如果不能使用可以再等待一段时间,相信很快就能支持全国范围内使用了。


  关于微信医保支付的使用方法为:


  1、在微信中绑定电子社保卡;


  2、关注支持微信医保支付的医院公众号;


  3、在公众号主页面选择医保挂号,然后支付方式选择“医保支付”就可以了。


  完成之后就可以等待医院公众号提醒你完成缴费,其中医疗消费记录还可以在微信城市服务中的“社保查询”中查看。这个功能还是很方便的,只是目前支持的城市为55个,而且也不是所有医院都支持,但是之后这个功能也会一步步完善,到时候全国都不需要带医保卡就可以看病缴费了。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