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未来可能会赚大钱的几个行业

2018-07-02 17:35 来源:融360专栏

  6月26日,我有幸参加了一场蚂蚁财富和鹏华基金举办的交流会,近3个小时的交流分享收获颇多。


  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鹏华基金经理余斌,重点分享了指数投资策略、对后市看法以及重点行业投资机会。


  下面这张图,是我在现场随手记下的一些东西:


  


 


  记得比较散乱,字也不太好看,大家姑且看看。


  整理了一些,个人觉得这个交流会中对大家当下行情的判断、理解和操作方向有帮助的东西,来分享一下給大家。


  (跌)到底来吗?什么时候到底?


  鹏华基金经理余斌的看法是,判断是不是底要从换手率、成交量、流动性等诸多方面来看,目前这个位置是在逐步形成底部(底部的形成是一个过程,中长期),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7月份,伴随二季报的披露,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或行业将会得到一定的情绪修复,市场大概率存在一轮超跌反弹的投资机会。


  看好哪些行业?不看好的行业又有哪些?


  鹏华基金经理余斌重点分享了对证券、银行、消费电子、食品饮料(酒)、国防军工、医药生物等几个行业的看法:


  证券,持不看好态度。


  原因在于:首先是行情不好,不赚钱。(这一点我们之前讲过证券行业的收入主要来自佣金、融资融券、投行还有自家炒股赚钱,如今行情这模样确实不容易赚钱);其次,整个证券行业格局变了,现在随处可见的佣金战,放在以前是不允许的,市场上的券商太多了,供给过剩,出清又很慢(券商这类的公司资本比较丰厚,即使是熊市也能熬保证不破产,等到牛市再赚一波)。


  银行,长期配置可选。


  注意这里的长期是以年为单位的,那种拿不住的还是别碰。银行当前板块PB为0.91倍左右,处于历史底部。今年以来板块下跌明显,不良情绪也得到充分释放,外加我国特殊的体制优势,银行业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极低,值得长期配置,但也不要期望太高的收益,长期拿肯定是比买货币基金好的。


  消费电子,长期看没啥机会,全球增长率已经从两位数下降到个位数。‘


  短期内若市场反弹有短线机会。当前多数消费电子个股估值水平已进入历史底部区域,叠加LCDiPhone单款备货预计7千万以上的利好预期,消费电子(苹果概念)有很大概率能在接下来的市场反弹阶段表现出色。


  相对消费电子,更加不看好传媒。用鹏华基金经理余斌的话来说,消费电子虽说不怎么样好,但也着实在做些东西,而传媒……(有啥?)


  食品饮料(酒),继续看好。


  外资很喜欢买这类股票,有很确定的盈利,安全边际高。另外,受文化影响,白酒股市少有的未来数十年,商业模式和利润有保障的投资品种。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