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排行 平均收益率微降至4.81%

2018-07-02 17:34 来源:融360原创

  本周市场概况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6月22日-6月28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290款,较上周增加了2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1%,较上周微降了0.01个百分点;平均期限为191天,较上周增长了20天。


  


 


  一、理财收益与期限倒挂


  从不同期限来看,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48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6%,3-6个月理财产品82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7%,6-12个月理财产品83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8%,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1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6%。


  3个月以内产品占比为21.41%,较上周下降了1.45个百分点,创下今年以来最低水平。此外,理财产品出现收益倒挂现象,3-6个月理财的平均收益率要高于6-12个月理财,季末时期银行更倾向于发售中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来吸引投资者。


  二、保本理财占比上升1.7个百分点


  从不同收益类型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2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0%,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47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4%,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59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1%。


  保本理财占比为27.03%,较上周上升了1.7个百分点。目前结构性存款被划分在保本理财中管理,而本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大增,导致保本理财占比提高。


  三、结构性存款发行量猛增


  本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共142款,较上周大幅增加95款,翻了2倍,其中国有银行发行量100款,股份制银行发行量38款,城商行发行量4款。本周农业银行结构性存款发行量为86款,是导致结构性存款数量猛增的原因,农行的结构性存款有近四成面向高净值客户发售,门槛在100万元及以上。


  本周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1%,其中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19%,平均期限为227天,收益远高于同期限的定期存款。不过大家在购买结构性存款的时候不能只看预期最高收益率,还要看收益计算规则、达到不同收益率的概率等。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