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网站现漏洞:充1块能提20万 黑客2小时划走1800万

2018-05-03 23:15 来源:澎湃新闻

  广东一男子黄迪(化名)发现山东某公司的理财网站存在漏洞后,就利用黑客技术采取“先充值1元,再修改成20万”的方式,从该公司资金池内提现20万元。


  事后还把漏洞公之于众,导致这家理财网站2小时被疯狂提现1800万。


  2小时内大量新用户注册提现


  事情还得从2017年9月14日下午说起。当时,山东某公司向历下警方报警称:自己的网站被人攻破,公司在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账户的钱被转走1800余万元。


  “这是一家投资公司,被攻击的是他们的理财网站。”2018年5月2日,历下公安网警大队民警顾威告诉记者:用户在该理财网站注册成功后,就可以实现网上投资、提现,而其资金的转入转出都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账户来进行的。而这家投资公司为了保持每日的正常运营,在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账户里都会保有3000万元资金。


  可民警调查发现,从2017年9月14日中午12点至下午2点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内,该理财网站有大量新用户注册,然后第三方支付公司账户内的大量资金被这些新用户划走、提现。


  案发后,历下警方成立专案组,并兵分两路:一路向山东省公安厅、济南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汇报情况,通过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成功止付16笔异常划拨资金共计400余万元人民币;另一路则奔赴上海、厦门等地调取相关数据,“上海是第三方支付公司所在地,而该理财网站维护运营的公司在厦门”。


  最终,通过对这些涉案账户对比分析,历下警方获取了线索,并成功锁定了首个攻击山东某公司理财网站的嫌犯黄迪。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