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扫码大变 静态扫码付款每日限额不超过500元?

2018-03-12 21:29 来源:凤凰网

  微信支付宝扫码大变 静态扫码付款每日限额不超过500元?


  扫码、刷卡消费越来越方便 “无现金支付”已成为多数人的生活常态 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央行最新发布通知 扫码付款将根据风险等级设置不同限额 其中静态扫码付款每日不能超过500元。


  条码支付,也就是通过扫条形码或者二维码,完成收款或者付款的支付方式。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不断普及,以二维码为代表的条码与智能手机结合,发展成为一种新型的支付方式。出门打车,掏出手机扫一扫车上的二维码,轻松支付车费;下馆子吃饭,手机上的二维码被收银员扫码枪扫了后,立马埋单走人……扫码支付手段,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条码支付业务快速发展,在小额、便民支付领域显现出门槛低、使用便捷的优势,市场份额持续增长,成为移动支付发展的重要体现形式。


  12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条码支付业务规范和技术规范等文件,明确支付机构提供条码支付服务,必须持牌经营,同时将根据风险防范能力的不同,对扫码支付进行限额管理。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