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攒钱20年 我总结了5点

2017-12-11 16:25 来源:东方财富网





  昨天看到一段话她姐印象深刻:时间的流逝无法把控,那么就好好的利用手里的时间积攒一些东西。其中,钱是最实在的,浮躁的社会唯物质财富才能让人踏实,至少没了青春,还能优雅老去。





  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份攒钱心得。





  专业攒钱20年,一点都不夸张。大概是天生的,从小就学会了攒钱。印象中,从小学开始,父母会给点零花钱,有时候考试考得好了,父母也会给点奖励。这些钱我都选择攒起来。





  作为一个攒钱多年的资深人士,主要心得如下:





  首先。要想有攒钱的动力,得体会到攒钱的好处。





  小时候,攒了钱,拿去买父母不愿意买给我的故事书、小说看。真正是:爱买什么买什么,不用向父母张口要钱。可见,姐有钱,爱买啥就买啥,这句话放到哪都适用。





  现在,逢年过节回家,红包、礼物一个不落下。虽然觉得有点肉疼,但不至于疼得下不了手。这些都是攒钱带来的愉快体验。此外,还得让自己体会到利息到账的感觉。





  现在自己的目标是:继续加大理财的本金,先让利息能够覆盖掉自己的淘宝开销,能够覆盖掉小家的一部分固定开销,想想就很美~





  好了,以上说的是攒钱的好处,那么,具体该怎么行动呢?





  1、理财意识的培养,趁早趁早趁早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话再对不过了。别觉得本金少,多不了多少利息。不管钱多钱少,先把方法学会,等钱多的时候,就自然而然用上了。





  为什么我们要学习理财? 千万别变成“工作几年,收入涨了不少,理财水平还停留在毕业时”的情况。





  花钱的时候,没人会瞧不起几块钱,理财的时候,凭什么瞧不起几块钱的利息?既然钱是几块几十几百花出去的,那么,只要有很多个几块几十几百的利息钱,就可以覆盖掉开销。





  2、把金钱的数额物质化





  很多人没有积极采取行动去理财的原因都是:利息少,操了不少心,才多那么点钱,不划算。真的这样吗?





  对于理财小白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可成长空间大。不会理财时,可能只知道存银行和放余额宝,可银行现在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才1.5%,余额宝也只有4%左右。稍微学点理财常识,一年多1个点或2个点,简直是so easy!





  举例来说,1w块钱,1年多一个点,就是100块,可以2人出去吃顿饭,可以给自己买几本书,可以买一大束花放家里,也可以解决半个月的地铁费。10w块,1年多一个点,就是1000块,可以过年回家时给家人买点礼物、车票钱就解决了。





  10w块钱,1年多2个点,就是2k,可以2个人出去一趟短途旅游……





  想想这些具体的事情,还会觉得那点利息钱少吗?任何一分利息钱都可以帮你解决某些实际问题,而且这些都可以成为你的税后收入。





  3、老调重弹:记账记账记账





  这个不用多说,堪称理财入门第一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忆力再好,人也不可能记住自己所有的开销。





  记账,才会发现每月上万的工资,几块几十几百花出去,一点一点就所剩无几。通过记账,可以清楚地看到钱的流向:饮食、花店、公交卡……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找到不必要支出。





  4、存钱有妙招





  具体的存钱方法可以参考财蜜@Morina攒的存钱小妙招:





  (1)DIY存钱法





  例如,原本打算去奶茶店买奶茶,但实际上说服自己,奶茶好喝但发胖,而且不健康。最后决定在家沏茶,省下22元;原本打算将外衣送去干洗,实际上在家洗后用熨斗烫平,省下50元,将这些钱存入到只出不进的储蓄账户中。





  (2)差额存钱法





  原本打算去吃100元的豪华午餐,其实只吃了25元的行政套餐,省下差额75元;原本打算去便利店买30元的巧克力,实际去便利店买了3元的小块德芙巧克力,省下差额,27元。





  通过每日盘点,小仙女发现自己今天省下了102元,将这些省下的钱存入储蓄账户。





  (3)额外收入存钱法





  例如,在咸鱼等平台,将闲置的物品出售出去,将获得的钱款存到储蓄帐户里。





  (4)自裁存钱法





  例如,仙女女迟到了,会自裁20元;不健身,自裁50元;没完成工作,自裁100元等等,然后将钱款存入到储蓄账户,可以自己制定规则,一来攒了钱,二来有效促进自己高效完成工作。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