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以下年终奖适合的投资方向

2017-12-11 16:26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又到一年年底,公司年终奖一直是职场白领的此时的“牵挂”。且不问年终奖能拿到多少,先热议拿到年终奖我们干什么。图个年底痛快,年终奖全部用于购物,买年礼及压岁钱?还是一部分年前消费,一部分春节备用,剩余部分再存起来?……



  对于职场白领的年终奖计划,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理财讲师表示,职场白领们不可任性了,要做长远打算,年终奖还是按部就班地来理财。那么,对于一些5万元以下的年终奖的职场白领该如何理财呢?



  年终奖1万元以下



  ——强制储蓄、基金定投



  对于年终奖一般在1万元以下的职场新人来说,由于平时用于生活消费,因此一年来存不下几个铜板,此时年终奖不妨进行强制储蓄。此外,前提要剔除个人正常的开销,比如年底购物、购买机票以及给家人买礼物等。剩余的钱就可以进行强制储蓄,可以帮助你避免把钱乱挥霍。



  比如你的年终奖发了10000元,计划储蓄6000元,留下的4000元用于年底消费。这部分资金,嘉丰瑞德理财讲师建议可以选择基金定投,或者余额宝、理财通等互联网“宝宝类”理财方式,一来进行强制储蓄,二来闲置资金增值来进行钱生钱。



  年终奖3万-5万元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年终奖3万-5万元的职场白领,除去年底需要的各项费用支出,剩余的资金也可以选择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和货币基金,这类投资理财的门槛低,安全性相对来说也较高,可以随时赎回,收益稍微比银行存款利率高。



  另外,这类投资者通常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还可以选择债券投资和银行理财产品,以及稳利精选投资计划这类稳健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灵活,历史年化回报率百分之九左右,这类产品的收益相对来说就更高一些。银行理财尽量选择股份制银行或城商行的产品,收益率比国有银行的理财产品要高些。



  年底是理财好时机,同时理财陷阱也增多,公司跑路,销售人员夸大收益不说风险等等,嘉丰瑞德理财讲师提醒大家,年底理财要谨慎,尤其是一些门槛低,收益超高的P2P理财产品,购买这类产品一定要小心,不可一味地追求高收益而忽略背后的高风险。年终奖理财分散投资,安全与收益并存,投资以“稳”为主。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