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三的90后们 你们买房了吗?

2017-12-11 15:43 来源:东方财富网

  现在的80后被套上了“中年”的标签,90后也开始集体跨入奔三的行列,年轻一词就快专属于00后。近期,任志强又对房价发表了一些新的看法,未来房价或将继续上涨,目前的政策调控只是将房价暂时稳住,只要有需求,房价还将上涨。


  93年生的小雪,在一个二线城市一家婚纱摄影机构做行政主管,月薪6000元,年终奖1万元。小雪住在家中,每天上班通勤时间来回将近4个小时,为此,小雪感到痛苦不堪。一方面,时间被白白浪费,另一方面,精力被耗费在挤公交上。


  小雪父母为她配置了一辆14万左右的汽车,然而该城市堵车严重,小雪也很少开车上班。


  小雪每月生活支出在800-1000元,其中包括交通、娱乐等费用,每月结余5000元。小雪谈的男朋友在国企任职,每月薪资1万元,能结余7000元,年终奖金5万元。两人准备在明年5月结婚,所以打算在离两个公司都比较近的地方配置一套房子作为婚房,目前两人共有活期存款30万元,小雪配置了5万元银行理财产品,在明年2月到期。


  小雪两人预计购买一套100平方左右的两居室,首付将近45万,距离两人现在的资产量还差10万元。正当为这10万元发愁的时候,小雪公司总监向她推荐了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让小雪向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咨询。


  理财师在了解过小雪两人的资产情况后,给出如下几点建议:


  应急准备金


  应急准备金是个人及家庭必要考虑到的一部分,这样在两人若是遇到突发事件,急需用钱时,不至于太过慌乱,造成过大的经济重压。


  通常来说,预备3-6个月的生活费用即可,理财师建议两人预留3万元作为应急准备金。这3万元可以以货币基金的方式持有,随时可取,每日计算收益。


  合理理财实现购房目标


  根据两人的资产状况了解到,到年底,两人总共能拿到6万元的年终奖,这笔资金可以配置一些短期的理财产品,如P2P、银行理财产品等,到明年5月之前可收回本息的。


  两人存款30万元,其中抽出3万作为风险准备金,剩余27万可配置一些半年期的理财产品,如国债逆回购、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等,半年后收回本金及收益。


  两人每月总共结余能有1万2,这笔钱可以做一些短期理财,收益虽少,但聚少成多。等到明年5月,每月结余的资金积累起来大概能达到7.5万元,届时用于配置理财产品的资金全数收回,能达到45.5万元,刚好能实现购房首付的理财目标。


  总之,两人购房后,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还会面临房贷压力、小孩教育经费等多种问题。理财师认为,养成一个良好的理财习惯,适当分散并提前预防经济压力,生活将会轻松很多。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