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放量反弹涨1.78% 大消费板块集体大涨

2018-05-31 15:26 来源:网易

  网易财经5月31日讯 今日沪指大幅高开,随后震荡走高,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大消费以及超级品牌等板块表象非常强势,领涨两市,服装家纺以及食品加工制造板块多股涨停;创业板走出V型反转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长1.78%,报3095.47点;深指涨1.88%,报10295.73点;创业板指数涨1.01%,报1743.74点。


  板块方面:两市所有板块集体上涨,其中食品加工制造、饮料制造、景点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逾300点,罗素2000指数再创收盘历史新高。盘面上,银行股和能源股涨幅居前。亚太股市集体上涨,其中香港恒生指数领涨,涨幅近1%。东京日经指数涨0.83%,报收22202点;台湾加权指数涨0.50%,报收10875点;韩国综合指数涨0.58%,报收2423点。


  消息面上,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现身2017年伊利年度股东大会;万科回应“宝能减持”:买卖股票是股东的权利;发改委今日公示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拟支持项目名单;央行加大投放力度 隔夜Shibor跌5.3bp报2.884%;北京通州将建北方最大内陆港;1-4月全国规模以上煤企原煤产量增长3.8%;场外期权新规正式发布 重在券商一二级交易商分层;江苏发文进一步吸引外资 外资自建物业可出售。


  国泰君安:五连阴不是终点,六连阴接踵而来,而且指数相继跌破各种支撑,趋势已经完全改变;月线的情况来看,也出现了四连阴走势,大背离的迹象逐步抬头。既然市场不给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索性轻仓或者空仓等待新机会的出现,或者暂时休息。不过,在心态放松的同时,也要关注市场的动态变化,毕竟目前这个点位,不排除绝地反击形成。


  华泰证券:连续调整的A股遭到多项利空打击,尤其是贸易摩擦再起波澜之下,市场负面情绪升级,加之昨日机构抱团的医药股的杀跌,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短期资金纷纷向消费股靠拢。而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午后迎来踩踏,说明短期还有继续下行的可能。实际上,A股基本面相对良好,而且一段时间以来,多次跳空下跌之后基本是阶段性的调整到位,所以指数此次跳空下跌后,或将迎来修复性行情,可保持仓位的同时考虑逢低分批低吸。


  神光财经观点:今日沪指大幅高开,随后震荡走高,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大消费以及超级品牌等板块表象非常强势,领涨两市,服装家纺以及食品加工制造板块多股涨停;创业板走出V型反转走势。从盘面表现来看,沪指六连阴,下跌动能非常强劲,但目前沪指已经跌到底部重要支撑位附近,由于下方支撑力度非常强劲,加之蓝筹白马等权重股估值已经回归,部分偏低,走势已经企稳,所以不会带领大盘继续大幅下跌,大家可以在低位积极逢低吸筹,耐心持股待涨。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蓝筹股、白马股、钢铁、大消费等板块。


  神光荐股精彩回顾:


  2018年5月03日推荐的新安股份(600596),最大累计涨幅为20.5%;

 

  2018年5月03日推荐的水井坊(600779),最大累积涨幅为23.7%;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