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发布会机构人士表示:A股具备中长期配置机会

2018-07-06 08:26 来源:东方财富网

  在日前举行的嘉实基金远见者夏季投资策略会暨嘉实瑞享定开基金发布会上,机构人士认为,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A股将给中长期投资者提供相对较好的配置机会。


  光大证券研究所海外市场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治中认为,流动性因素是全球资本市场节奏变化的根本原因,年初以来美元长端和短端利率交替上行,给全球市场流动性带来不小压力,导致美股和全球市场大幅调整。虽然美元加息以及欧日货币政策明确转向后,新兴市场流动性遭遇挑战,但港股和广义中资股对流动性风险的暴露要低于其他新兴市场,风险水平整体低于其他新兴市场。


  展望下半年,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考虑到经济增长动力,下半年欧美央行的货币政策会从初期的鹰派收缩逐步偏向鸽派,从而有利于全球配置型资金回流上半年调整较大的新兴市场。其中,中国核心资产特别是全球洼地的香港市场有望受益。


  在嘉实基金港股通策略组组长张金涛看来,虽然A股在中国经济迈过周期高点的背景下,短期将承受信用收缩和股市资金配置减弱的影响,但从中长期看,在股票整体估值偏低、养老金入市、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后带来流动性资金、海外资金稳定流入等因素共同作用下,A股将给中长期投资者提供相对较好的配置机会。


  对于港股走势,张金涛认为,港股仍处于牛市调整期,港股牛市的基础是其正在不断提升对中国转型升级的代表性,港股制度创新进程加速有助于提升市场短期风险偏好。


  据介绍,7月9日,嘉实将发行嘉实瑞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张金涛。嘉实瑞享首次将定期开放运作形式与双预警保护机制相结合,以期在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绩优回报的同时,减少极端风险干扰,为投资者锁定回报。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