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强势反弹,沪深早盘双双跳空低开

2018-06-27 09:00 来源:东方财富网

  昨日A股市场呈分化走势,权重股集体低迷,而科技股集体拉升,带动创业板强势反弹,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上涨超2%。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拖累,沪深两市早盘双双跳空低开,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沪指最低下探至2803.79点,再创两年来新低。随着科技股持续回暖,市场做多氛围有所活跃,两市止跌并小幅反弹。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844.51点,下跌0.52%;深证成指报9339.37点,上涨0.16%;创业板指数报1564.92点,上涨1.71%。两市合计成交32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量。


  科技股成为昨日盘面最大看点,国产软件、数字中国、网络安全、云计算、工业互联和国产芯片等板块集体拉升,在整体低迷的指数环境下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中国软件、浪潮软件、汉得信息、神州信息、兆日科技10余只科技股收获涨停,国产软件板块整体涨幅超过5%。


  分析人士认为,国产软件概念股昨日集体异动,板块效应联动性较强,未来该领域大力发展国产替代有望成为主基调,相关行业个股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但当前市场依旧存在不确定性,建议短期仍以防风险为主。


  此外,昨日次新股集体活跃,绿色动力、中信建投、振静股份等11股涨停,宁德时代、工业富联的反弹也提振了次新股人气。


  湘财证券认为,股指再次震荡之后产生波段回升行情的概率开始增加,从机会点来看,回升行情中随着风险偏好增强,次新股或将成为最好的赚钱方向。


  昨日板块指数跌幅靠前的有房地产、钢铁、银行、煤炭采选等,中南建设接近跌停,宁波银行跌逾3%,相关权重板块连续两个交易日走弱。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