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外围影响显现止跌信号,资金撤离地产股

2018-06-27 08:58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昨日沪指跳空低开,最低探至2803.79点,截至收盘下跌0.52%,报收2844.51点。创业板指数大涨1.71%。量能方面,两市各主要指数均略有放大。与此同时,主力资金流出金额较周一大幅减少。


  分析指出,昨日沪指分时近似“V”字走势,说明在早盘的一波急跌过程中,恐慌情绪释放较为充分。自3月下旬以来,沪指已调整3个多月,与2638点相比,当前估值更为合理,短期的大幅波动主要受情绪面影响。


  显现止跌信号


  据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共计流出81.67亿元,较周一212.86亿元的流出金额大幅减少。分类看,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72.63亿元,周一则净流出121.12亿元;创业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入15.34亿元,周一则净流出17.07亿元。从昨日市场走势看,创业板指数显著强于沪深300指数。


  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流出力度大幅放缓,上证指数收出锤头阳线,另一方面,近3个交易日两市量能萎缩严重,这些信号能否作为大盘止跌企稳的判断依据?


  市场人士表示,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出现了一个带下影的低位锤头阳线,加之成交量已经连续出现地量,这是典型的见底信号。如果用创业板指数日K线来看,这种信号就显得更加强烈,从19日暴跌之后出现了连续的阴阳K线交错并排的组合形态,说明在1500点上方支撑较强。另一方面,市场情绪也在不断好转。一是涨停个股增加,二是跌停股数量减少。因此,本轮A股下跌行情即将结束,左侧低吸时机开启,虽然不排除后市行情出现反复,但深度下跌的可能微乎其微,震荡反而构成低位吸筹的大好良机。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