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概念股|忘了“世界杯魔咒”吧 机构极全避险指南出炉

2018-05-28 16:22 来源:Wind资讯

  距离2018年世界杯仅剩不到三周时间,“世界杯魔咒”阴影再现。


  过去6次世界杯,上证综指4次下跌,深证成指5次下跌,创业板指两次均下跌。面对A股“世界杯魔咒”,各大机构也乘势奉上避险指南。


  A股“世界杯魔咒”阴云不散


  2018年世界杯将于6月14日—7月15日在俄罗斯举行。


  因此,对于A股投资者而言,今年6月份,除了喜迎A股入摩外,“世界杯魔咒”阴影也再度浮现。


  根据招商证券的统计,从A股情况来看,1994年-2014年六届世界杯期间,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2010、2014)为考察对象,发现过去六次世界杯期间,上证综指四次下跌,深证成指五次下跌,创业板指(2010、2014)两次均下跌,而世界杯开幕前一个月以及开幕后一个月,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涨跌次数刚好各占一半,并无明显规律,因此A股确实存在“世界杯魔咒”现象。


忘了世界杯魔咒吧 机构最全避险指南出炉

  实际上,不光是A股,港股、美股、欧洲股市等在世界杯期间也多表现跌多涨少。


忘了世界杯魔咒吧 机构最全避险指南出炉

  根据安信证券的分统计,从历届世界杯当月全球主要股指涨跌次数来看,下跌概率为62%。


  其中,美股和日股在全球股指中抗咒能力更强。相比之下,“魔咒”应验较多的是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针对A股“世界杯魔咒”的现象,招商证券分析,世界杯时间大部分属于六月份,五六月份往往是流动性阶段性紧张和政策空窗期的叠加,因此所谓的A股“世界杯魔咒”更可能是A股季节性因素导致。


  不过,从数据来看,股指大多是在世界杯开始前一段时间下跌,这才是大家所说的“世界杯魔咒”的原因所在。


  不仅如此,世界杯结束后,A股大概率就会进入“表现时间”。


忘了世界杯魔咒吧 机构最全避险指南出炉

  根据安信证券统计,最近两届世界杯结束后一个月,A股各大股指均获得上涨。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