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上行涨0.34% 蓝筹权重表现突出

2018-05-14 15:02 来源:网易财经


  今日沪指冲高回落,小幅上涨,银行、超级品牌等蓝筹股权重股表现比较强势,创业板小幅回调,走势较为反复,海南、军工、粤港澳大湾区等板块大幅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涨0.34%,报3174.03点;深指涨0.35%,报10671.46点;创业板指数跌0.21%,报1830.98点。


  板块方面:富士康概念、机场航运、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西安自贸区、公交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方面,道指连涨七日,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欧股一周累涨1.4%,连续第七个星期走高。金价一周累涨0.5%,一个月来首迎单周上涨。美油连涨两周,布油一周以来劲升3%。韩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遭调查,比特币跌穿9000美元关口。亚太股市以上涨为主,香港恒生指数领涨,涨幅超过1%。东京日经指数涨0.47%,报收22866点;台湾加权指数涨0.86%,报收10952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06%,报收2478点。


  消息面上,郝鹏赴鄂中央企业调研:积极推动中央企业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发挥骨干中坚作用;乐视网:对媒体报道的“贾跃亭的FF汽车已经运抵中国”不知情、不了解;乐视网董秘:公司存在因乐融致新股权被司法处置失去控股权风险;集邦咨询:DRAM第一季营收季增5.4%再创新高;摩根大通:未来将逐步增持合资券商持股比例至100%;遏制炒房 香港酝酿征收房屋空置税;证通电子:近期与华为就IDC及云计算领域的合作签署框架性协议;中信固收点评MLF和PSL操作:MLF实际投放减少系降准置换所致 资金面尚无大碍;海南全岛实施现行自由贸易试验区所有试点政策 到2020年取得重要进展。


  中信证券:量能指标配合较为有限,使得市场反弹一波三折,而后续量能指标较为关键,也是研判市场的重要因素。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而短线投资者在保持适量原则的基础上,逢低适量参与即可。目前存量博弈及震荡或品种上宜控制仓位,同时密切观察内外因素的演变与市场时点变化。


  华泰证券:新能源汽车板块在前期调整之后,也开始不断有资金流入,受一季度和四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预期的刺激,今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出现强劲反弹,多只个股冲击涨停。最近资金入场抄底的迹象比较明显的,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很多。5月份,我认为市场有可能走出反弹的行情,“红五月”是值得期待的,建议大家积极关注“红五月”的机会。


  神光财经观点:今日沪指冲高回落,小幅上涨,银行、超级品牌等蓝筹股权重股表现比较强势,创业板小幅回调,走势较为反复,海南、军工、粤港澳大湾区等板块大幅回调。从盘面表现来看,目前沪指已反转上行,但是量能不足,上涨乏力,所以行情会有所震荡,但是多头趋势不变,大家不要轻易追高,做好高抛低吸,或者耐心持股待涨。创指目前遇到布林带上轨,有一定的压力,短期可能会有所回调,不建议追高。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蓝筹股、MSCI成分股、白马股、钢铁等板块。一旦有好的投资机会,我们会第一时间短信通知大家,详情请点击图片了解,更多投资机会等待大家!


  神光荐股精彩回顾:


  2018年4月23日推荐的浪潮软件(600756),最大累计涨幅为18.7%;


  2018年4月27日推荐的风华高科(000636),最大累积涨幅为18.5%;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