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机会比陷入悲观更可怕 机构最新投资策略大盘点

2018-05-08 17: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期市场震荡加剧,市场环境扰动因素增多,部分白马股遭遇负面新闻冲击,扰动投资者情绪,后市方向不明,接下来应该如何布局?


  从记者采访的公私募基金情况看,对市场普遍看法是,站在当前时点看,系统性风险不大,在部分私募基金看来,对于投资者来说,当前潜在的风险是不敢布局、错失机会的风险。


  融智 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显示,5月份私募整体平均仓位为67.50%,其中近六成私募仓位在五成以上,25%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而空仓私募数量大幅下降,表明对后市行情较为乐观。


  机构为何看好后市?后续如何布局?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


  部分绩优私募基金观点


  中欧瑞博


  在大家都已经麻木的时候,政策正在起变化!一系列积极的政策信号频频发出,市场反应却很冷淡,充分体现了眼下情绪对市场的影响。


  在大家都快绝望的时候要更加乐观一些,重温邓普顿爵士的一句名言:“机会总是在绝望中产生”!如果把投资看作种庄稼,总担心风险而不敢在春寒中去播种,将会一无所获。


  七曜投资


  最近两周,白马股地雷频现:财报披露业绩低于预期的;现金流不好,低估值被认为是幻觉的;受外部环境影响,电子股和华为供应商大跌;突然宣布不分红的;传闻导致的市场疑虑等。


  上述负面催化剂,在大盘走弱的情况下,都对股价形成了冲击。


  最近两周,政策上已经发生积极变化。我们要注意到市场情绪陷入悲观以后的另一种风险,就是错失机会的风险。


  泰旸资产


  在A股即将纳入MSCI的背景下,看好A股优质蓝筹和高成长个股。


  短期看,MSCI带来的增量资金规模不大,但长期看,将促进A股国际化,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倒逼市场制度和规则进一步成熟完善。


  根据重点公司财报情况,结合对经济前景预判,重点看好医药、免税、传媒互联网、品牌服饰等内需行业中龙头股。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医药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35.3%,呈现加速增长态势。由于医保调整的影响将在今年体现,制药类龙头公司的经营质量将环比改善,在国家创新药政策的推动下,相关龙头公司将显著受益。


  消费升级和医生资源的扩张推动优质医疗服务公司高速成长,值得长期关注。


  星石投资


  海外事件对市场影响更多停留在对情绪面的压制,长期看经济基本面依旧具备韧性,短期波动难改长期向上趋势。


  近期逐步获利了结了前期收益较多的价值股,同时转向布局价值成长股,重点看好“新5朵金花”:医药生物、品牌消费、新零售、互联网、有色和航空。


  易同投资


  蓝筹在一月份快速上涨后,持续调整,背后有基本面因素,也有估值因素;而外围冲击降低了市场的风险偏好。虽然部分中小创个股超跌反弹,但更应定义为反弹或者所谓的风格博弈。


  站在目前点位看,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概率很小。投资者的盈利来源是企业成长,投资都要落实在企业身上。市场外围环境扰动,不妨碍朝阳行业冉冉升起,不妨碍优秀企业快速成长。


  医药、消费等行业自身中长期投资逻辑没有改变,优秀企业有足够能力穿越经济波动。


  大钧资产


  盈利增长成为最大市场权重因素。低估值板块更倾向波动,高估值板块震荡加剧,整体估值提升有压力。


  反弹预期依然存在,成长策略看好通信、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创新药等。价值策略看好周期板块和消费板块。阶段性反弹机会值得期待。


  部分公募基金观点


  中信保诚基金吴昊


  目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中枢偏低的位置,大多数行业市净率估值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同时北向资金仍在持续流入,考虑到6月A股纳入MSCI可能有500-1000亿元的配置资金流入,A股目前处于低位且经历了一轮风险释放,5月或许仍有一定的表现机会。


  短期将关注金融、地产、周期板块的反弹机会。


  万家基金高源


  对目前市场的态度会比今年年初的时候更乐观一些。原因在于:


  第一,从2月中旬到现在,利率水平在下降,整个市场的估值预期朝着比较有利的方向演进;


  第二,过去两个季度,受库存周期调整影响,企业盈利水平下降。按照惯例,大概调整两三个季度左右就会结束。预计今年二季度末或者下半年,企业盈利水平或将经历中短期周期的小幅回升。


  从估值和盈利这两个角度来看,对市场后期都比较有利,前期市场下跌比较明显,现在可以稍微乐观一些。


  长信基金研究发展部总监高远


  经济会继续下行,断崖式回调风险不大,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大盘大幅上涨和回调的基础均不具备,上证综指大概率会在3100-3400点的区间内波动。投资方向上看好的行业: 银行、地产、TMT、消费等行业。


  金鹰基金杨刚


  五一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竟高达45亿之巨!这样的行为背后,是在为A股6月正式纳入MSCI做提前的准备、是更看中A股当下的全球比价优势、还是基于对A股长期前景的看好?或许兼而有之。不过,从A股市场不长的历史来看,外资多抄底成功,确实是不争的事实。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