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4月25日):暴涨后还会反复

2018-04-24 16:47 来源:金融界


  大势猜想:暴涨后还会反复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沪指早盘大涨提振了场内情绪,随后题材板块发力上涨,推动市场盘中全面大涨反弹,盘中封板个股大幅增加,市场人气开始修复,不过形态上创业板指数受到上方年线压制,且日线上量能在未有效放大,沪指也受到上周三大跌后形成的底部区间的压制,今天的大涨更应该看作是昨天大跌后的报复性反弹,指数还会反复筑底。


  操作策略:指数虽然有还有回调的可能,不过今天指数全线大涨企稳迹象初现,给出了结构性操作机会,后期关注市场出现持续性较强的热点可以适当参与博取短差。


  资金猜想:资金依旧是短线情绪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市场今天的赚钱效应是从万兴科技(125.07 +10.00%,诊股)、诚迈科技(49.28 +10.00%,诊股)、必创科技(74.07 +9.99%,诊股)等妖股大涨封板才开始显现的,涨幅居前的富士康、国产软件、芯片等题材板块内部个股依旧有分化迹象,且从量能上看,主导赚钱效应的创业板指日线上大涨但并未出现有效的放量,跟风资金量能和整体强度有限,多为短炒情绪。


  操作策略:场内资金的炒作情绪受龙头妖股影响明显,主要关注相关龙头股诚迈科技、万兴科技的走势情况,而相关个股高位大幅放量,在监管的强势下后市回落是大概率,操作上对于被老妖股带动的炒作情绪不要过度参与,试仓打短为主。


  热点猜想:关注次新股板块的短线机会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次新股大幅拉升带动了场内的整体表现,板块回调多日,在场内热点主线不明朗的情况下,游资再度扎堆该板块炒作,该板块已经连续两日上涨,持续性较强,可以适当挖掘板块内的短线机会。


  操作策略:次新股板块内近两天表现强势的个股出现前期大幅拉升的妖股外,大多是处于相对低位的科技股类型,不过次新股波动较大,且面临随时被监管炒作的风险,操作上轻仓参与如世运电路(17.57 -0.17%,诊股)、江苏雷利(60.55 +3.43%,诊股)等处于相对低位的次新。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