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低开低走跌1.47% 海南板块多股跌停

2018-04-20 15:04 来源:山东神光


  今天沪指低开低走,失守3100点,银行、保险、证券等权重股表现疲软,创业板冲高回落,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跌破1800点,海南板块继续大幅回调,集成电路板块逆势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跌1.47%,报3071.54点;深指跌1.79%,报10408.91点;创业板指数跌2.06%,报1782.81点。


  板块方面:集成电路、半导体及元件、视听器材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数字中国、新股与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方面,美股全线收跌,纳指跌近1%。市场关注的焦点仍是企业财报,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加速增长,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2.9%,距离具有心理指示意义的3%近在咫尺。亚太股市集体收跌,其中台湾加权指数领跌,跌幅达1.75%。东京日经指数跌0.13%,报收22162点;台湾加权指数跌1.75%,报收10779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39%,报收2476点。


  消息面上,俄外长:普京愿意与特朗普举行会晤;牵手中国银行 蚂蚁金服雄安区块链房屋租赁项目发力;预告: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数据分论坛23日举行;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在天津举行;中兴通讯14:30举行新闻发布会;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200亿逆回购到期;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的禁售令目前无协商空间;招商局集团:辽宁港口整合进展顺利 加速推进;落实“凤凰行动”计划 杭州出台意见做大做强上市板块;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首批示范区名单力争6月前确定。


  中信证券: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消费品种和高科技成长股;短期警惕近期涨幅较大的高位股的补跌风险,关注低位滞涨的绩优次新,芯片,国产软件以及创蓝筹等强势品种回调后的低吸机会。新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仍将是A股今年最大的投资主题,未来核心投资机会在于高科技成长股,可把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此外4月底是一季报披露的最后日期,对于一季报绩差股和变脸股要重点防范,重点挖掘业绩超预期概念股。


  西部证券:从昨天的盘面走势来看,主板走势相对较强,创业板则是尾盘回落。沪指在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性品种的带领下,成功站上3100点,周三的尖针探底加上昨天的小阳线,给了市场一个喘息的机会,但是量能有所不足,以目前沪指的形态来看,似乎昨天这第二只脚就形成了,不过若想要有一个像样的反弹高度还是急需量能跟上。再来看下创业板方面,周三超过四个点震幅的长下影线使得创指重新站上年线和半年线,昨日虽未翻红但也进一步确认了此处支撑的强度。从当前市场格局判断,未来资金主攻方向依旧会在中小科创板上,主板还是主要起到维稳的作用,结合政策消息面,还是主推芯片、军工这两个国产替代急先锋。


  神光财经观点:今天沪指低开低走,银行、保险、证券等权重股表现疲软,创业板冲高回落,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海南板块继续大幅回调,集成电路板块逆势上涨。从盘面表现来看,目前沪指还处于磨底状态,走势有些反复,但是白马股蓝筹股已基本见底,有些强势股已经开始反转走强,是中线布局的好机会,创业板短期涨幅较大,目前还处于回调阶段,等这波回调结束,建议大家选择创蓝筹。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白马股、蓝筹股、芯片概念、医药等板块。一旦有好的投资机会,我们会第一时间短信通知大家,详情请点击图片了解,更多投资机会等待大家!


  神光荐股精彩回顾:


  2018年3月9日推荐的岭南股份(002717),最大累积涨幅为29.1%;


  2018年3月27日推荐的中颖电子(300327),最大累计涨幅为17.5%;


  2018年2月26日推荐的上海新阳(300236),最大累积涨幅为49.6%。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