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斯达:收购野田智能 汽车领域再添助力

2018-03-20 16:28 来源:国泰君安

  拓斯达:收购野田智能 汽车领域再添助力


  拓斯达 300607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刘易,俞能飞 撰写日期:2018-03-09


  公司公告,公司正式签订协议拟收购野田智能剩余80%股权,汽车领域再添重要助力,公司高速增长的持续性值得期待,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上调至77.5元。


  投资要点:


  正式签订协议拟收购野田智能剩余80%股权,汽车领域再添重要助力,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上调至77.5元。公司正式签订协议,拟以自有资金1.2亿元人民币收购野田智能剩余80%股权,公司工业机器人在3C、汽车等需求快速增长的细分领域具有优势并持续布局,叠加公司注塑机辅机等正处于行业向上周期,公司高速增长的持续性有望超出市场预期,考虑到收购对利润的增厚以及二者的协同效应,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02(+0.11/5.76%)、2.87(+0.30/11.67%)亿元,EPS分别为1.55(+0.08/5.76%)、2.2(+0.23/11.67%)元,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上调至77.5元,对应2018年50倍PE。


  野田智能在汽车制造领域客户优质,汽车领域自动化应用再添助力。


  1)野田智能优质客户众多,均为上海大众、一汽奥迪、广汽、长城汽车等知名汽车制造企业的直接供应商,收购完成之后,野田智能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业绩承诺为: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1500、1950万元。2)汽车制造是目前工业机器人应用最广泛的领域,此次收购将拓宽公司在汽车制造领域的自动化应用,另外公司与野田智能在客户、技术、产品、资源等多方面存在协同效应,优势领域的持续布局将帮助公司进一步打造机器人生态圈。


  工业机器人业务在3C等领域深入布局,优势明显。公司在直角坐标机器人、多关节机器人应用等领域均有深入布局,2013-2016年公司工业机器人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为57.5%,在3C、汽车、医疗、光电、新能源五大行业优势明显。


  催化剂:智能制造行业利好政策出台;3C等应用领域大客户突破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