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春季躁动行情如约而至 量能仍是市场关注焦点

2018-01-04 11:30 来源:一牛财经

  A股春季躁动行情如约而至 量能仍是市场关注焦点


  沪指全天高位震荡,收复60日均线,大小指数呈现同步上涨态势,受利好消息刺激,雄安概念股集体暴动,近30只个股涨停,保险股午后出现调整,后市需关注权重板块的持续性。盘面上看,雄安新区、机场航运、特色小镇、环保工程、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次新股、煤炭、智能物流、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居前。


  宁波海顺表示,周三小盘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股。创业板指涨幅近1.5%,进过日线3连阳之后,创业板指进一步验证了双底的观点,下跌趋势明显扭转,后期主要的压力区间会在1810点—1840点,能否有效突破还需看量能能否持续跟上。沪指经过这几天的强势拉升已经完全冲破了之前半年线与年线的区间震荡,重新站上60天线,虽然涨幅相对有所回落,但是量能继续继续温和放大,说明此次突破是有效的,后市经过调整之后有望重新挑战3450点。


  中证投资表示,技术上看,目前沪指已身处于3250-3450点的箱体区间,周线级别的调整基本告一段落,股指近期或将围绕短期周均线上下波动,但由于周二的跳空高开,日线图上留有缺口,短期对指数仍有一定的牵引作用,同时板块普涨局面或难以持续,因此预计短期市场冲高后,宽幅震荡格局难以避免。关注市场节奏变换,合理控制仓位,把握好高抛低吸机会。


  方正证券(7.14 -0.70%,诊股)表示,尽管产业结构性还在分化,流动性短期改善仍难掩中期尴尬,但新年伊始A股市场实现长阳“开门红”,预示2018年的年线收红概率大,这给了市场带来美好的预期,个股全线普涨,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从盘口看,市场全年开局之时,热点还处于混沌状态,但随着时间推移,全年热点将会逐步清晰。短线大盘将延续反弹,量能决定反弹高度,市场分化仍不明显,联动效应还是主基调。


  中信证券(18.63 +0.11%,诊股)认为,2018年A股将是“慢牛”行情,龙头领涨A股的“复兴牛”会贯穿2018年全年。配置上建议,先选龙头,再选跑道。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新零售、5G等主线。


  申万宏源(5.37 +0.00%,诊股)认为,2018年A股总体稳中向好,成长龙头终归来,“制造”和“创新”将是主线。推荐5G、光伏、高铁、军工和AI的投资机会,还有电子和新能源汽车。


  招商证券(17.81 -0.06%,诊股)预计,上证指数全年较年初有 10~15%的上行空间。投资主线聚焦创新驱动、中高端消费、绿色低碳和金融。年度标的推荐稀缺科技50。


  南方基金史博认为,过去十年,中小盘股涨势良好,很多投资者获得超额收益。2017年,整个市场风格切换到蓝筹股和价值股,很多投资者不太习惯这种变化。但与境外市场相比,A股这种风格的演绎还远不算极端。其进一步认为,市场未来或将延续这样的演绎。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认为,2017年只是白马股发力的第一个阶段。随着2016年十月深港通开通,加上沪港通,A股和港股就实现了全面的互通互投,长久以来被严重低估的A股蓝筹股的估值,因港股的投资者进入而令估值会进一步提高,而小盘股估值则不断下跌。他判断,2018年仍然是白马蓝筹股行情,而小盘股的下跌还没有结束。


  交银国际洪灏看好中小盘股,其认为2018年在流动性的约束下,中小盘股将有结构性的机会,大盘股仍将有个别,而非系统性的机会。随着流动性边际收紧,去杠杆持续,信贷增速放缓,利率将维持高位,债券收益率将先升后降,或在2018年一季度前后见顶,升至历史高位后开始回落。根据股债收益率比较模型,大盘股相对回报趋向极端,小盘股将有结构性的机会。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